社区居民委员会(副处)

社区居委会工作职责

 

一、宣传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社区工作的方针、政策,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教育居民依法履行义务和爱护公共财产,开展多种形式的和谐社区建设活动。

二、认真完成社区居民的社会服务工作,办理本社区居民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

三、预防和调解本社区居民之间发生的矛盾纠纷;协助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

四、协助街道办事处做好与居民利益有关的劳动保障、优抚救济、计划生育、青少年教育、暂住人口管理、公共设施、公共卫生、绿化美化、辖区管理或物业管理的协调工作等。

五、密切联系群众,向街道办事处反映社区居民的诉求、意见和建议。

六、积极开展社区文化建设,结合社区实际,努力开展有益于居民身心健康的全民健身和文化娱乐活动。

七、协助地方政府建立和完善社区居民组织,帮助其在本社区内依法开展各种活动,为社区共建提供必要的管理与服务平台。

八、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制定居民公约,积极推进社区居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九、努力完成学校和地方政府部门安排的其它工作。

姓名职务岗位职责办公电话办公地点B岗人员
梁  军副主任负责社区安全稳定工作。分管东院社区管理工作82339310南院社区办公楼左可明
陈汝敏副主任负责社区妇联和卫计工作、办公室工作。分管崇业路、小寨西院社区管理工作82334232南院社区办公楼郑  晶
左可明干  部东院社区管理82339310东院社区办公室梁  军
郑  晶干  部社区公章管理、居民各类证明审核,住户信息管理82334418南院社区办公楼陈汝敏
郭周怀干  部崇业路、小寨西院社区管理82337521崇业路社区办公室刘雪利
刘雪利干  部崇业路、小寨西院社区管理82337521崇业路社区办公室郭周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