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

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一、负责建立和健全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信息化的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使用效率,确保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的生活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

二、负责编制学校后勤发展规划,制订后勤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后勤经费预算。

三、负责日常维修改造的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负责教育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后勤项目的方案制定、组织申报和具体实施。

四、负责与省市区节能环保、水务、电力,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的后勤相关业务接洽,并落实省市区有关要求。

五、负责学生餐厅饮食供应和食品安全,负责对引进餐厅服务质量和售卖价格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校园绿化美化及管护工作。负责校园路面、屋面、教学楼(含教室、楼道、卫生间等)和住宅区等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生活垃圾清运及化粪池的清理工作。做好爱卫会的有关工作。

七、负责能源管理工作。制定、完善全校能源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负责水、电、气、暖、锅炉、电梯、中央空调等常规能源设施设备的运维管理和维修改造,负责全校常规能源的支出、回收工作。负责节能减排和能源资源消费情况统计上报工作。

八、负责学生浴室的管理服务,保障开水供应,协助管理天然气管网

九、负责学校房改工作。负责全校职工住房和周转房的调配和管理。负责住宅楼公用部分的维修等工作。

十、负责做好社区的管理与便民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做好防汛工作。

十二、负责后勤外聘员工的管理工作。

十三、配合国资处做好后勤资产的委托管理、保值、增值等工作,负责后勤生产设备、场地安全管理工作。

十四、做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职能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五、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积极配合校内其他单位(部门)完成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