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old
当前位置:首页  old  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处长刘栓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编辑} 供稿:{供稿}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420


529日下午,在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党建活动室,后勤处刘栓民处长以《“六个必须坚持”思想在后勤工作中的指导意义》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科级干部,质管科和综合科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教工代表聆听了专题党课。


会场

在授课中,他首先向大家系统讲解阐述了“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是我们党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哲学高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思想立场观点方法进行的系统概括,为我们把握好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精髓提供了“金钥匙”。


同时他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六个必须坚持”后勤工作中的指导意义深学细悟,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要自立自强,坚守正道,倾听师生呼声,进行广泛调研;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后勤事业发展提供科学思想方法。


最后,他要求,后勤人要自觉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