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old
当前位置:首页  old  党建引领

后勤管理处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第三届庆“八一”双拥活动

编辑:{编辑} 供稿:{供稿}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量:621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意志。728日,后勤处组织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全体退伍军人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庆祝“八一”建军节双拥活动。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国家级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陈列大厅,通过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以及浴血奋战的英雄们的英勇事迹。透过一幅幅生动感人的战斗场景和详实珍贵的历史资料,令人仿佛又置身于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大家被先烈们在战火中抛洒热血,血战到底的大无畏英雄精神所震撼。



在烈士墓区前,当讲解员讲到“墓区后方是1000余人无名烈士,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我们却知道他们为了谁”时,大家的眼眶湿润了……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烈士们三鞠躬,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敬仰之情,深深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在后勤党委书记胡新杰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的誓词,激发着党员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后勤党员干部备受鼓舞,不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是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核心领导地位决不能动摇,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退伍军人们也表示虽然退役,但优良作风不减、苦干实干的干劲不减、永不言败的气概不减,同后勤员工一起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好全校师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