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后勤
old
当前位置:首页  old  最美后勤

后勤管理处携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枇杷树上快乐果,劳动教育你和我”活动

编辑:{编辑} 供稿:{供稿}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量:33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的实施方案》要求,提升服务育人质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6日,后勤管理处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在渭水校区明远湖南侧枇杷树种植区,共同开展“枇杷树上快乐果,劳动教育你和我”活动,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感受了一堂特色的劳动教育课,以果实之收获寓意学业之收获,以果实之分享寓意未来之奉献。


在活动现场,后勤管理处绿化工作人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和演示用梯子和长剪等工具采摘枇杷果的方法,普及植物相关知识,随后在绿化工作人员的技术指导和安全保护下,学生们分组采摘和收集成熟的枇杷果实,树上树下都是劳动的身影。采摘结束后,学生们将分拣好的果实与校园中的老师、同学、食堂职工、保安人员一同分享。


此次劳动教育,是实现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载体,在绿色的校园收获金色的果实,让学生们在亲历劳动过程艰辛的同时能够体会劳动收获的甜美和分享成果的喜悦,营造充满生机的校园氛围。后勤管理处将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继续探索服务育人新方法,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