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天地
old
当前位置:首页  old  生活天地

春节大扫除,这些家电怎么清理?

编辑:{编辑} 供稿:{供稿}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量:739






辞旧迎新小年忙,擦窗扫地净灶膛

今日腊月二十三,北方小年

你的家里打扫卫生了吗?

今天小编就为大家整理一下

在大扫除期间

需要注意的一些用电安全隐患

做到消除隐患,平安过年



-电视机-

    电视机在工作过程中会释放静电,而这些静电很容易将空气中的灰尘吸附在电视机表面上。


清洁小妙招

 使用专用的清洁液,喷在干燥柔软的毛巾上轻轻擦拭,切勿直接喷在屏幕上。清洗完后,先静放30分钟,然后通电除去潮气。


如何省电?


01

在电视设置菜单里选择“节能模式”,不仅可以降低功耗,还可以延长背光荧光管的工作寿命。


02

设置合适的音量。


03

关机后拔掉插头,因为电视机待机状态下的耗电量也是比较大的,一般是平时工作时耗电量的2%左右,所以为了省电,最好是彻底切断电源。


04

不要频繁开关电视,如果只是暂时不想看电视节目,可以把音量和亮度调小一些。





-冰箱-


 冰箱是一年四季中使用率最高的家电之一,有时甚至会出现超负荷运转。所以,冰箱如何清理,才能又安全又健康呢?


清洁小妙招

 首先将冰箱的电源切断,内部食物清出,再把冰箱内的分隔网取下,用温水或混合了洗洁精的水清洗。清洗完后一定要过滤干净,放在一旁风干。


注意

 冰箱的外壳有一层涂漆,应小心用清洁剂擦拭,不要大力刷洗,冰箱背面的冷凝器容易积聚灰尘,影响散热。所以,至少每半年要清扫一次,也可以请专业人士进行操作。




-洗衣机-

 洗衣机的卫生问题,最常见的就是细菌滋生。槽内可能存在着深红酵母、绿脓杆菌、指甲隐球菌等大量细菌。如果不经常清洗可能会给洗涤的衣服造成二次污染,危害我们的皮肤和身体健康。


清洁小妙招

 首先将洗衣机排水管拿下放在高处,关闭进水阀门和前门;将水混合除垢剂倒入洗涤剂添加盒,按下洗衣机电源开关,按日常洗涤模式来清洗;待除垢液从排水管排出后,再将排出的除垢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加入,如此反复多次;用除垢液清洗完毕后,再按日常洗涤模式用清水清洗一遍,再次清洗过滤网。


注意

 清洗洗衣机并非一劳永逸,一定要养成定期清洁的好习惯,确保至少每2个月清洗一次,在换季或洗衣机使用频率较高的季节需要增加洗涤的次数。





-空调-

 从供暖以来,很多家庭的空调就已经闲置了,大扫除时一定要把空调关闭,并对室内机和室外机做一次全面检查,防止灰尘污染,空调滴水或进水引发的隐患。


清洁小妙招

 窗口打开,通风,准备好清洁工具,先将空调外壳擦拭一遍;打开外壳、卸下滤网,用干净的过滤网刷刷掉过滤网上的灰尘;接着将过滤网放入清洁剂水里浸泡一会儿,用流水冲洗过滤网,冲洗结束后等15分钟;将清洗过的过滤网安装上之后,正常运转空调制冷程序15~30分钟,污水会自动随排水管排出。


注意

 空调应该定时清洗,随时保持过滤网的清洁干净,这样有利于室内空气清新,避免损害身体健康;空调过季不使用时,应用空调罩把空调套好,防止灰尘进入机内。


                                                                                 

大扫除,迎新年

清洗电器前

一定要记得关电源

避免漏电触电引发危险


小年已到 新春将至

感恩大家一年又一年的陪伴

小编在此提前祝大家:

新年快乐!阖家幸福!